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正文

老板殴打工人强迫劳动 活活打死4人重伤2人

A-A+2013年8月22日09:52燕赵都市报评论

箱包厂门前已杂草丛生。箱包厂门前已杂草丛生。

  自2010年起,高碑店籍男子庞云峰在经营箱包厂期间,以殴打、拘禁等方式强迫他人劳动,最终致使4人死亡,2人重伤。近日,庞云峰因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迫劳动罪,被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本报冀中版记者 张继航 见习记者 刘鑫鹏实习生 杨浩、赵野、张丛丛/文本报冀中版记者 赵磊/图

  暴行/

  箱包厂老板肆意杀人

  从2010年至2012年,一连串让人感到恐惧的杀人案件在高碑店周围发生,手段极其残忍。案发后,所有线索都指向了高碑店市张六庄乡大高科庄村的箱包加工厂老板庞云峰。案件告破并宣判后,记者得以了解到详细的案情。

  2010年12月15日晚,在庞云峰开办的箱包厂内,因嫌工人马某某干活不卖力气,庞云峰便指使卜铁男、杜宜山、孙振华、刘威、贺鹏等人用棍子、缝纫机皮带等将马某某殴打致死,之后将尸体运至廊坊市固安县东湾村外焚烧处理。

  2011年3月31日凌晨,庞云峰雇佣的工人刘某某因被怀疑偷了手机报警,便被工人卜铁男拉至荒郊野外,遭镐柄猛击头部。其间,卜铁男见刘某某倒地以为其已死亡,将其踢下河堤后离开。次日早晨,刘某某被群众救下。

  2011年4月3日下午,庞云峰因不满刚来的一名年轻男子不愿在其工厂打工,遂指使工人卜铁男等人用铁管、镐柄等将该男子打成重伤,并于次日凌晨,将其拉至廊坊市固安县东桃园村外烧死。

  2011年7月16日晚,在箱包厂内,工人屈某某因不堪忍受工头王卫国的殴打、辱骂,持剪刀将王卫国的手臂刺伤后逃跑,被曹振鹏、杜宜山、孙振华等人在院内截住,用铁棍殴打成重伤。

  2012年2月14日中午,因不满两名工人在劳动时打瞌睡,庞云峰遂纠集人对二人进行殴打。当晚22时许,庞云峰听说二人又打瞌睡,便用两个塑料袋套在二人的头上,再次进行殴打,之后强迫二人继续劳动。最终二人不幸死亡,被抛尸沟内。

  惊叹/这简直就是杀人狂魔

  8月21日15时许,记者辗转多处村庄,最终到达庞云峰箱包厂所在地——— 高碑店张六庄乡大高科庄村。

  据了解,大高科庄是一个拥有近400户居民的村落。由于紧邻白沟,该村除了种地外,箱包加工是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而家在新桥乡菊花台村的庞云峰恰恰是看到了大高科庄优越的地理位置,才在该村租了一处院落,进行箱包加工。

  时隔庞云峰被抓一年,许多村民对“庞云峰”这个名字并不了解,但一提起租房子的菊花台村人,他们便不约而同地说,这个人是“杀人狂魔”。在一位村民的引领下,记者穿过深深的村巷,来到了这个让村民们感觉阴森的箱包加工厂门前。

  一道深绿色的大门紧锁,门前百余平方米的空地上长满一米多高的杂草,使得整个院子尽显荒凉。王先生说,从庞云峰被抓后,民警便把院子封了。由于这座院落深处巷内,再加上出了杀人的事儿,现在更没有人敢居住。尤其到了深夜,更鲜有人接近,“鬼屋”说法虽显夸张,却成为很多村民对这间院落的特指。

  一位在附近居住的村民告诉记者,从庞云峰租住到被抓,总共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期间,他从未见过庞云峰,同时因为工人都是外地人,所以村民从未与这家箱包厂有过来往。天天大门紧闭,直到去年春天警察来了,村民才知道这里出了命案。“真后怕啊,身边竟有一个‘魔鬼’想着后背都发凉!”一位村民说。

  而在张六庄乡政府,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庞云峰被抓后,他们明显加大了对村作坊的普查力度。尽管如此,因有些村作坊雇佣工人不符合规定,所以村民还是有应对普查的办法,“因为大门一锁,我们就没办法了。”

  庞云峰就是这种情况,常年锁门,夜晚活动,“听说他之前在白沟杀了人,后来又到了泗庄,没有查到不是别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太隐蔽。”

  对于庞云峰工厂的工人去向问题,张六庄乡政府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发后,相关部门已付清工资,将这些工人遣散回家。

  幼年/庞云峰从小很老实

  在庞云峰生活了20多年的高碑店市辛桥乡菊花二台村,村民们几乎都只知道他的曾用名“庞二力”。提起“二力”,很多村民都用“特别老实”四个字来形容。

  据村民们介绍,现年30岁的庞云峰大约四五岁时因母亲改嫁而随之来到该村。庞云峰上面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后来其母亲又与继父生了个弟弟。继父对他很好,一家人也特别和睦。目前,他的大哥在白沟打工,姐姐也已出嫁,小弟当兵退伍后还未工作。庞云峰2003年结婚后,已育有3个子女,大女儿7岁了,小女儿4岁左右,小儿子才1岁零4个月。在外人看来,这一家人的生活很幸福。

  村民刘大妈称,二力与其儿子从小就是同学,上学时经常被同学们欺负,但二力从来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也不和家里说。关于他“犯罪的事”,几个月前听村里人传过,但大家都不知道详情。当记者把庞云峰所作的其中一件案子讲与她听时,刘大妈瞪大了眼睛,吃惊地说:“不可能吧,怎么会那么残忍。”

  村民庞某比庞云峰大1岁,两人从小关系就特别好。庞某回忆说,小时候二力经常追在他的屁股后面叫哥哥,性格比较孤僻,不爱和陌生人说话,但对熟人特别能说。自从二力去保定上学后他们接触渐少,最近一次听说他的消息便是他因为犯罪被捕,“我现在还记得他结婚时的笑容,那天他喝了好多酒,看上去特别幸福,谁知道后来变成了这样。”

  畸变/

  从做买卖开始变暴躁

  村主任姚永介绍,在他印象中,身高1.7米左右的二力从小就未与人起过争执,而且对父母也特别孝顺。

  姚永称,2006年左右,二力从保定体校毕业后,在高碑店泗庄镇某小学教书,曾与他诉苦说,每个月800元的工资根本不够花,并透露出想做买卖的想法。大约2011年左右,二力开始雇人做包,为了购买原料、设备等,他还曾向村中人以2分的高利借款。也就是从做买卖开始,二力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也许是生活压力闹得吧,但短暂的时间内有这么明显的变化,令人不可思议。

  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庞云峰的家中,由于大门紧锁,记者未能见到他的家人。从外观看,庞云峰家是一座二层小楼,很气派。村民们称,自从庞云峰被捕后,其家人就很少外出了。

  判决/

  “恶魔”庞云峰被判死刑

  2010年至2012年,庞云峰强行扣留工人身份证、手机,严禁工人外出,使其犯罪行为被长期隐瞒下来。直到2012年,一名遭受迫害的工人逃出工厂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庞云峰等人才被绳之以法。

  庞云峰作为个体私营业主,无视他人的生命权、健康权、休息权,不惜采用杀人、殴打、拘禁等方式,残害被害人,手段残忍,令人发指,严重侵犯他人人身权利。2013年上半年,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庞云峰因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强迫劳动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卜铁男被判处死刑,其他9名帮凶分别被判4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