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8年,陈先生花费了3000多万元购买了济南华置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中央商务区万象天地楼盘项目的B-2地块C栋4层整栋商业楼。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这栋楼位于CBD的核心区,整栋临街,一二层可以当作商铺,三四层为办公室。自己使用,包括出租,都能保值增值。

  2021年3月,陈先生迎来了楼盘的交付。让人想不到的是,当他看到实际的房子,当时就目瞪口呆。一楼地面整体位于沿街路面以下,二者垂直距离最高可达85厘米,充分表明,有相当一部分的商铺变成了地下室,人员进出只能跳上跳下。

  一楼的门面离市政道路不足两米,正常的台阶都无法铺设,至于当初沙盘和规划中的无障碍通道更是不见踪影。

  这么讲吧,不消说残疾人,老年人,孩童如何进出,即便是身高正常的年轻人,进出该栋楼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困难。

  当下,陈先生以最快的速度向华置公司反馈。销售人员告诉他,出现这种情况很不解,建议找项目人员。

  陈先生费了老半天的功夫找到项目人员,人家说,去找设计人员吧。

  把华置公司需要找的部门走了一遍,陈建明的诉求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进展,找不到事故的成因,更谈不上出台解决方案。

  (来源:广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