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联通擅自更改用户套餐,名下新增莫名宽带,每月多出59元。事发临沂联通罗庄公司。工作人员擅自将叠加套餐包宽带业务强行添加到用户名下,造成该用户每月多交59元持续半年多。

  12月19日,一次偶然的机会,临沂市民周先生登陆山东联通网上营业厅发现,平日几乎固定缴费的手机号,从今年7月开始,每月莫名多出了59元。随后,周先生电话拨打了联通10010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7月份开始,周先生的手机主号下面增加了一个叠加套餐包,这个套餐包的业务为宽带业务,优惠完为每月59元。

  12月20日,周先生来到临沂联通金坛营业厅查询显示,周先生名下新增一个叠加套餐包宽带业务,从七月份就开始缴费了,由周先生主机号承担。而新增的宽带用户“柴*”和其名下的“176****6230”手机号码,周先生并不认识。

  这个7月份生效的叠加套餐包宽带业务,是工号为“sd-liuyan12”的临沂联通罗庄分公司营业中心办理的。周先生表示,自己的手机号是在临沂联通金坛营业厅办理的,已经使用了十几年。因使用的是套餐业务,现在又是网上缴费,几乎没有到过营业厅处理业务,更没有到过罗庄办理业务,产生的叠加套餐包宽带业务,自己感觉一头雾水。

  周先生要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出具当时业务办理的人像录影,遭工作人员拒绝,并称可能是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周先生称,平常因为业务比较多,每月的缴费时多时少,也并没有太在意。要不是因为要新增业务查询,也很难察觉到新增的这笔费用。

  他认为,这是联通公司暗度陈仓,违规操作刻意造成的用户损失。现在办理涉及公民隐私信息的业务都要人像输入,就算要在主号上叠加套餐包,也要主号机主提供身份信息才能操作,不知道罗庄联通是基于哪条标准。

  律师表示,用户在不知情且未提供任何身份证明的情况下,故意将本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添加在他人身上,违规操作涉嫌犯罪。目前,周先生已向中国联通、山东联通进行了投诉。联通方面暂未有回复。(来源:临沂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