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厅盛了碗丸子汤,正准备食用时却看见里面有毛发状的东西。”近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青岛市南区隆喜元鱼汤包海鲜(中联广场店)用餐的经历。“当天我们聚会,人比较多,所以单点了10多份菜品。其它菜品都没事儿,单在鲅鱼丸子汤里吃出了毛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不太舒服。”赵先生认为,出现这样的事情,所暴露的问题可能是餐厅菜品进货渠道不正规,或是后厨卫生不达标。隆喜元餐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后他们将严控餐厅卫生,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来源:受访者

  刘先生告诉记者,2月26日晚上,他和朋友在隆喜元(中联广场店)聚餐,本觉得菜品整体味道挺好挺满意,可吃着吃着,却发现其中一碗鲅鱼丸子汤里面出现了毛发。

  “因为聚会人比较多,为了打扰到其他人的兴致,我就没声张这件事儿,也没喊服务员过来处理,只是随手把出问题的菜品扔到一边了。”刘先生说,他们所消费的菜品是在现场单点的,菜品包括口袋四宝、毛血旺、粉皮大头菜、捞海肠等十余种菜品,共花费一千余元。虽说价格不是很贵,但作为顾客让他感觉此次消费用餐体验确实很差。

  刘先生称,这家店他跟朋友来过很多次,菜品经济实惠,味道也不错,没想到这次却出现了卫生问题。记者通过观察王先生提供的证据看到,毛发长度在3厘米左右,粘在鲅鱼丸上面,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

  “这件事我并不是想追究什么,而是对他们餐厅的卫生问题产生质疑,只是让他们在做菜或者是服务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刘先生并不清楚餐厅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才导致卫生问题的出现。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至刘先生吃饭的这家餐厅,隆喜元中联广场店。对方表示,目前顾客暂未与他们联系,他们将尽快对此事进行核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顾客完全不用担心原材料问题,我们在进货的时候是要进行品控的。其次,后厨厨师在做饭时,都会按要求佩戴口罩和头套,为的就是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服务人员也经过培训,非常注重菜品卫生问题。

  据工作人员所述,目前他们店长正在开会,现在不方便出面,待开完会以后将会逐个询问服务人员来对此事进行核实。“既然顾客反映这件事了,我们肯定是非常重视,待店长开完会我会第一时间传达,同时我们在以后会严控餐厅卫生。

  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卫生状况检查,以确定餐厅卫生状况是否达标。“根据办案流程,像是这种情况,我们还是先对于消费者和商家进行调解。在这过程中,无论调解是否成功,我们都会派出执法中队对涉事餐厅后厨进行卫生问题、进货渠道以及食材洁净程度等各方面进行检查。若认定这中间过程的确有违规违法行为,将根据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来源:信网 赵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