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网站公开信息显示,济宁汶上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因多项安全生产隐患接连收到罚单。

  根据鲁(济)煤安罚﹝2022﹞011-1号显示,2022年2月6日至8日,山东省能源局、济宁市能源局执法人员对汶上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1.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迎头第一部永磁电机皮带机头里侧硐室行人跨越带式输送机处未设过桥,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三百七十四条第九项规定;2.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迎头第一部带式输送机为下运倾斜运输,未装设软制动装置,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三百七十四条第五项规定;3.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迎头大坡度施工期间,掘进机铲板两侧未设置挡矸板,不符合《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大坡度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中“掘进机铲板两侧设置挡矸板”的规定;4。经现场试验,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机作业时,内喷雾装置不能正常使用,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六百五十条规定;5.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机左侧防爆照明灯电缆连接使用的MKJ-1.5型电缆快速接头(枣庄市电缆快速接头厂生产),为非金属制品电缆接头,无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十条第一款规定;6.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冲击地压危险区域内备用锚盘、备用前探梁、吊环、工具等物品未采取固定措施,不符合《防治煤矿冲击地压细则》(煤安监技装﹝2018﹞8号)第七十九条规定;7.3301综放工作面轨道顺槽排水点,使用两种不同型电缆直接连接,未使用符合要求的接线盒、连接器或母线盒连接,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四百六十八条第二项规定;8.3301综放工作面胶带顺槽带式输送机编号0913307跑偏保护等多处电器设备防爆性能检查日期为2021年12月26日,超期未检查,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四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9。三采区3309工作面轨道顺槽联络巷YBHZD5-1.8/127矿用防爆饮水机、3309工作面胶带顺槽掘进工作面YBHZD5-1.8/127矿用防爆饮水机,设备不完好,未按要求进行防爆性能检查和调整,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四百八十三条规定;10.3301综放工作面转载机搭接的带式输送机,机尾跑偏传感器前部0.4m处安装立辊(纠偏用)阻挡,安装位置不当,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5号,2007年11月9日通过,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四条有关规定,济宁市能源局对其警告,并处罚款37万元。

  另据鲁(济)煤安罚﹝2022﹞005号显示,2022年1月10日至11日,济宁市能源局执法人员对汶上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1.5301综采工作面使用液压支架前探梁作为永久支护,煤机截割后不能及时支护造成空顶作业,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一百零一条第一款规定;2.5302胶带顺槽综掘机处左帮3棵锚杆失效未及时补打,不符合《5302胶带顺槽作业规程》“失效锚杆附近及时补打锚杆”规定;2.5302胶带顺槽迎头后第三排4棵锚杆施工角度为45度,不符合《5302胶带顺槽作业规程》“锚杆需与岩面垂直,与岩面夹角不得小于75度”规定。以上行为均涉嫌违反了《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济宁市能源局对其罚款6万元。

  资料显示,汶上义桥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01月17日,注册地位于汶上县义桥乡政府驻地,法定代表人为陈建文。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生产、加工及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来源:一点资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