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鲁网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徐坤)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因频频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日前被乐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停业整改的行政处罚措施。

  乐陵市食药监局近日发布关于对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报显示,2018年8月28日,乐陵市食药监局收到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色精品纯生态啤酒酒精度项目不合格报告后,立刻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乐陵市食药监局立即对该企业下达处罚通知,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

  经乐陵市食药监局调查: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生产蓝色精品纯生态啤酒648包(生产日期:2018年6月25日,500ml/罐,9罐/包),售价为4.6元/包,货值2980.8元,该批次啤酒已全部售出,获利64.8元。

  乐陵市食药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对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陆拾肆元捌角(64.8元)2、处罚款贰万元(20000元);罚没款共计贰万零陆拾肆元捌角(20064.8元),上缴国库。目前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已经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执行完毕。

  山东喜力啤酒并未提出异议,也未提出复检申请。对于上述处罚事项,记者向山东喜力啤酒办公室求证,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未接听。

  乐陵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山东喜力啤酒近期连续出现问题产品,已对山东喜力啤酒进行了约谈,目前山东喜力啤酒进行停业整改,整改完向我们(食药监局)提出申请,我们(食药监局)再进行复查”。

  记者查询获悉,今年7月31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抽检到,山东喜力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橙(果味碳酸饮料)(生产日期:2018年5月8日),标签不合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召回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资料显示,喜力啤酒于2015年03月16日在乐陵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王洪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啤酒、饮料生产销售;食品添加剂、食品工业用酶制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