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按要求完整披露承兑信用信息,山东晨鸣纸业被通报

  12月15日,据票据信息平台公布,2021年9月至11月开展商业承兑汇票业务或有商业承兑汇票余额,且连续3个月未按要求完整披露承兑信用信息的承兑人名单中,潍坊20多家企业上榜,其中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悠然上榜。

  据爱企查显示,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仅为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2月、4月、8月,已为其连续担保50000万元、40000万元、20000万元。

  9月9日,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调整长中短期负债结构,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寿光美伦”)拟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金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期限不超过4年(含4年),公司为寿光美伦本次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含8亿元),期限不超过4年(含4年)。

  9月24日,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调整长中短期负债结构,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寿光美伦”)拟与青岛海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西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公司为寿光美伦本次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

  晨鸣纸业(SZ 000488)12月10日晚间发布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05.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5%。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4.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2%,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晨鸣纸业(SZ 000488)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实现营业收入约85.89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1亿元,同比下降71.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08元,同比下降94.12%。

  另外,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1日还被寿光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1)鲁0783执5514号,执行标的为79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