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信用中国(山东)公示信息,青岛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因擅自施工、扬尘污染等问题接连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被处罚金共计7万元。

  据崂住建建筑罚〔2021〕第1-007-2号行政处罚,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存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情况,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青岛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令其停止施工,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据德城建罚字〔2021〕034号行政处罚,该公司在东方一品项目施工过程中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部分裸露土方未进行覆盖,物料堆放混乱,扬尘治理达不到六项措施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责令其整改,并对其罚款5万元。

  另据崂住建建筑罚〔2021〕第3-058号行政处罚,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海尔大云谷LS0502-35-1地块一期1-4号楼、商业网点及地下车库项目,检查发现现场存在高处作业、模板支撑、深基坑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违反了《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2号,2018年1月2日施行)第二十九条有关规定,依据《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32号,2018年1月2日施行)第四十三条违反本规定,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处以1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成立于1995年02月16日,注册地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堂邑路11号,法定代表人为王德海。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食品流通许可证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销售:黄金制品、铂金制品、白银制品、电线电缆、机电设备、金属材料(不含贵稀金属)、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矿产品(国家禁止的除外)、包装材料、五金交电、钢材、装饰材料、木材、石材、冶金炉料;经济信息咨询;国内陆路货运代理;物流仓储(不含危险品及违禁品)。工程总承包;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园林养护;物业管理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对外投资57家公司,具有141处分支机构。

  (来源:一点资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