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东珠首府(风河港湾)因发布违法广告、误导消费者被罚款45500元

  近日,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人民币455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黄市监罚〔2021〕413号”显示,2020年5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东珠首府(风河港湾)住宅项目销售中使用广告宣传单页对消费者作误导宣传。当时该项目尚未交房,无法确定交付后房屋实际情况。2020年6月15日,我局给青岛市黄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协查东珠首府(风河港湾)住宅项目是否做到了“干湿分离”。2020年6月17日,该项目建成开始交房后,我局执法人员在你公司销售总监高洁的陪同下,对你公司开发的位于黄岛区双珠路以北、珠山路以西的东珠首府(风河港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情况如下:1、在售楼处东侧张贴着约两米高的“精装修用材合格证及检测报告公示”;2、沙盘西侧户型图模型中,A户型客卫、B户型主卫、C户型卫生间、F户型卫生间,盥洗区与洗手间其它两区(淋浴区、便溺区)是隔离的;3、该项目建成房屋A、D、E户型客卫盥洗区与其它两区(续页)隔离,主卫未隔离;4、该项目建成房屋B、B1、C、F、G户型卫生间三个功能区未作隔离;5、该项目B户型样板间客卫内,淋浴区有玻璃隔断,玻璃隔断上贴着“此处为非交付标准”。以上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拍照为证,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2020年6月18日,你公司提供了A、B、B1、C、D、E、F、G八个户型的户型图广告单页电子版,上述户型图广告单页是你公司制作印刷的,用来给东珠首府客户介绍房屋户型信息的。上述户型图广告单页有以下内容:A、B、D三个户型户型图下方有文字标注“客卫干湿分离”;B1、C、E、F、G五个户型户型图下方有文字标注“卫生间干湿分离”;A、G两个户型图上主卫、客卫示意有独立淋浴房;B1、C、E、F四个户型卫生间示意有独立淋浴房;B户型主卫淋浴区示意有独立淋浴房,D户型客卫淋浴区示意有独立淋浴房;D户型图上示意客卫卫生间洗手盆是用墙跟马桶和淋浴隔开的;B、B1、C、F户型图上示意卫生间洗手盆是用隔断类跟马桶和淋浴隔开的;G户型图上示意客卫卫生间洗手盆是用隔断类跟马桶和淋浴隔开的;A、E户型图上示意卫生间水盆是用墙跟马桶和淋浴隔开的。2020年8月24日,青岛市黄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函,称“现行设计规范标准中,没有具体规定“客卫干湿分离”、“卫生间干湿分离”。经初步审查,你公司以引人误解的广告内容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的规定。我局于2020年9月7日立案调查。

  5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的同时,决定作出以下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45500元。

  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07月08日,注册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同安路57-23号,法定代表人为黄世英。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工程装饰装潢,提供建筑技术服务与咨询,零售批发建筑装潢材料;房屋租赁;专修:车身清洁维护、轮胎动平衡及修补、拆迁咨询服务、房屋中介、房屋测绘评估(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来源:一点资讯山东)

  来源:中华网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