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在东京奥运会上,山东重剑队运动员孙一文一剑封喉拿下金牌,为山东争得荣誉。随着全运会的结束孙一文也选择了暂时告别赛场,孙一文不在队的这段时间,山东重剑队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今孙一文即将回归,山东重剑队也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由于孙一文暂时无法归队训练,老将侯光娟成了山东重剑队的核心运动员,每次训练她都以身作则,从实战演练到讲解战术,侯光娟给年轻队员做出榜样。“我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觉得要去承担一些东西,孙一文在队的时候她做到了,我觉得这是需要去传承的东西,去勇于承担这种责任和义务。”侯光娟说道。

  2022年是十五届全运会的备战的开启之年,杭州亚运会也将上演,奥运冠军孙一文经过调整即将归队,这对于山东重剑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山东重剑队主教练祝晓林介绍,这个阶段孙一文主要还是以调整身体状态为主,让她休息一下,为了后面更好的比赛,她应该会在4、5月份归队,现在主要是以休息调整为主。

  从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拿到团体金牌,到东京奥运会上孙一文勇夺金牌,山东重剑队创造了历史。如今新的周期已经来临,山东重剑队将在主帅祝晓林的的带领下继续前行。“我们新的周期开始了,我希望在省局领导关怀下,希望巴黎奥运会延续辉煌,也为山东父老乡亲增光。”山东重剑队主教练祝晓林说道。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