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备受关注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在2月4日拉开帷幕,目前山东省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名单正式确定。截止目前,除短道速滑运动员安凯作为替补运动员留训外,山东省已经有5名运动员正式入选中国冬奥代表团 ,分别是:男子短道速滑李文龙,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毛秉强,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李方慧,男子越野滑雪哈得斯·巴德里汗,女子雪车谭颖慧。

  李文龙出生于2001年,11岁来到青岛练习短道速滑,师从杨占宇和刘晓颖,主攻男子中长距离项目。经过多年的努力,2019赛季李文龙如愿进入国家短道队,并参加了世界杯。2020年12月底,在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1500米比赛中,李文龙获得金牌。2021年10月底,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由李文龙、任子威、孙龙和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亚军。

  李方慧出生于2003年,2016年进入国家队,曾夺得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女子组冠军、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崇礼站季军。本赛季世界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美国猛犸山站比赛中,李方慧曾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本届冬奥会她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赛。

  毛秉强出生于2001年,11岁时开始练习滑雪,2016年进入国家队练习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他曾参加过平昌冬奥会。2018年曾夺得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青赛在新西兰卡男子U型场地第七名,2019年曾夺得新西兰澳洲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冠军。

  谭颖慧(右二)

  谭颖慧出生于1997年,曾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后经过跨项选拔加入了雪车国家集训队,曾在全国雪车锦标赛中获得女子两人车滑行冠军,也曾在国际雪车联合会北美杯美国帕克城站获得雪车女子双人座项目季军。

  哈得斯·巴德里汗出生于1999年,曾长期在日照皮划赛艇队训练,后转项练习越野滑雪,擅长中长距离项目,曾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得50公里自由技术项目、男子超长距离个人全能项目以及男子4×10公里团体接力冠军。

  教练员方面,山东省有3人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分别是:速度滑冰队教练杨占宇,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教练刘羽飞,越野滑雪队教练田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