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考试安全批示指示精神,针对当前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近日,我省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教育警示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和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守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底线,严格把好考试安检、试卷保密、考场监考、人员管理四大关口,推广“一二·一”监考工作法,坚决将手机挡在考场之外,坚决防范考试作弊,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坚决抓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压紧压实防疫责任,落实落细实施方案,抓紧抓好人员摸排,从严从实做好防疫工作,坚决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进行,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要坚决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各市招考委、各招生单位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治考风考纪和组织考试实施的主体责任,将任务逐项逐级分解,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排查考试安全各类风险漏洞。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视同安全事故,严肃予以处理。对考试过程中因履职不力等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引发重大舆情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形成强力震慑。

  省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考点主考等约700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