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9月26日,对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司正在销售的产品中规格为2.5mm2的华青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和规格为4mm2的华青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属在认证证书暂停期间出厂销售的产品。

  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该行为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第二款“自认证证书注销、撤销之日起或者认证证书暂停期间,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不得继续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依据该条例,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16日,依法对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下达了青黄市监处罚〔2021〕97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企查查企业信息网站显示,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5日,经营范围包括零售电线、电缆、铜铝材料、低压电器、五金交电、化工材料(不含危险品)、日用杂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对于此事,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或因工作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疏忽了认证证书的日期,从而造成了该违法行为。目前胶州电缆胶南分公司已缴纳5万元罚款,以后将极力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问题。(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