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今天,鲁南、鲁中南部的6市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泰安东平张堂气温最高,达38.6℃。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今天中午前后,枣庄市的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3℃,不少出行的市民戴上了墨镜、口罩、帽子,穿上了防晒服、冰袖等装备来阻挡阳光的暴晒。潍坊昌乐的最高温也有34℃,行走在路上,热浪袭人。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鲁南、鲁中南部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菏泽、枣庄、济宁、潍坊、泰安、临沂等地的最高温在36℃左右,泰安东平张堂气温最高,达38.6℃。明天,山东多地最高气温在25—30℃左右,稍有下降。

  除了高温天气,强对流天气也将到来。省气象台今天15时10分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山东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有雷雨或阵雨,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雷雨时阵风7~9级局部10级以上。

  省气象台建议,要提前做好防雷电、防风及防冰雹等工作。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相关阅读:

  局地冰雹+10级大风+雷电!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注意防范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