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骗局真是层出不穷

  也许你一个不小心就着了道

  谁又能想到

  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快递

  出现了新型骗局

  德州一女子帮“好友”代收快递

  被骗了5万余元

  ▼

  下面是真实案例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代收快递诈骗案件,庆云警方在北京市昌平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宇、张某晨、肖某强抓获。 

  事情还要从2020年10月说起,家住德州市庆云县的王女士通过微信群聊添加上一位自称是“美国人”的男子。

  随后,两个人经过简短的交流,王女士得知这位男子是在叙利亚服役的“美国大兵”。几番攀谈之后,两人聊得十分投机,王女士被这位“美国大兵”的风趣幽默深深吸引。

  △聊天记录截图

  这位“美国大兵”给王女士讲述战火纷飞的故事时,表示动荡不安的战局和枪林弹雨的生活,让他十分厌倦。此外也经常向王女士倾诉心中的苦闷。王女士十分同情他的处境,一边耐心安慰,一边为他加油打气。

  2020年10月下旬,“美国大兵”告诉王女士自己决定远离战争的苦海,准备退休去中国养老。但是有个装有退休文件和美元的包裹准备先行寄回,非常着急,希望王女士能够帮忙代收后进行保管。

  王女士想也没想直接答应了他,而此时的王女士没有意识到,她正在走向别人精心设下的“圈套”。 

  △聊天记录截图

  代收过程中,对方称 “包裹内有重要物品,需要缴纳保证金才能给转邮至中国。”“需要缴纳清关费包裹才能放行!”王女士按照对方的所说的步骤缴纳了这些费用,自己积攒下的50000余元积蓄就这样被掏空了。完成这些操作后,王女士发现平日里嘘寒问暖的“美国大兵”渐渐失去了消息,直到失联。最终,意识到上当受骗的王女士来到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报警。

  接报警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经过侦查,于近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刘某宇、张某晨、肖某强抓获。 现三人已被庆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来源:德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