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

  9月2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主会场搭建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9月3日前全部搭建完成,陶琉展品将于9月4日开始进驻布展。

  “从硬件设施来看,整个场馆也充满了国际范儿。”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第二十届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鹏介绍,本届陶博会将“脱胎换骨”,处处彰显“国际范儿”。

  “这里配备有亚洲最大的电子显示屏(长48米,高9米),现场将播放全面呈现淄博陶琉涅槃蝶变的最新宣传片——《诗意淄博》。我们的舞台也是有够大(长48米,宽8米),可伸缩式的看台座椅,能为开幕式呈现出很好的效果,为淄博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撑。”

  赵鹏介绍,现场搭建运用的所有材料,都可以重复利用。“今年展位设计上使用了特殊的气模结构,跟以往搭建的要求不同,所有的展位都是模块化的搭建,用钢架支撑起空间,利用白板、隔扇和半透明的无纺布构成主格调。”据介绍,现场展位都是场景化布局,相交于往年规模更大, 提升了淄博会展的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序厅,这是我们的出入口,陶博会期间,在序厅的东西两侧各设了主入口,经过扫码、检测进入主会场。然后再分别经过旋转门,进入各个馆。A馆主要以陶瓷为主,琉璃、‘齐品·淄博’、金鱼大赛三部分组成B馆,”赵鹏介绍说。

  据了解,陶博会主会场施工将在今天结束,9月6日,陶琉璀璨将如期在这里夺目绽放。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