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1月15日上午,济南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在济南市世贸购物广场开展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活动,提醒市民远离传销陷阱!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群众消费集中的特点,选址在世购广场开展,将打击传销宣传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工作结合开展,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LED屏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重方式,向来往的群众宣传传销的危害性、重点防范和打击传销的种类;讲解非法集资行为的常见手段、主要类型和防范方法;宣传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市民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举报身边的传销、非法集资和涉黑涉恶线索,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活动得到了市场主办方、市场业主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活动参与群众达2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台历等300余套。

  下一步,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抵制传销的氛围,为槐荫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