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今日聚焦》专栏近日播出了枣庄市市中区一宗土地公开竞拍后被中止交易的消息。节目播出后,引起枣庄市市中区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1月10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和市中区自然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开会,对节目中涉及的出让土地以及相关债权债务问题进行全面梳理 。

  枣庄市市中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绍强

  枣庄市市中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绍强说:“我们也发现,虽然我们的招拍挂程序没有问题,但是存在对地上附着物涉及到的债权债务问题,了解不充分的问题,所以导致在招拍挂公示环节,给竞买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对此对我们的工作有些瑕疵表示歉意。”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和市中区自然资源局都认识到,问题的症结在于两家单位事前事后缺乏有效沟通, 下一步将积极进行协调,促进问题解决。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褚衍昶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褚衍昶说:“目前,区自然资源局已经向我院申请复议,我院将依法立案、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查。如果该案复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符合法律规定,我院将依法变更或者撤销原裁定。”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和市中区自然资源局表示, 下一步将结合自身职能,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润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