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突然压实线变道。

  后方大货车紧急刹车。

  轿车被顶出去。

  大货车刹车冒出浓烟。

  开车跑高速,很忌讳错过匝道后强行变道。19日,济青高速北线就发生一起出口附近强行变道引发的事故,画面让人忍不住捏一把汗。

  10月19日16时35分,济青高速公路北线,一辆橙色轿车在错过出口之后突然压实线变道,从三车道变道到四车道,并准备穿过导流线强行驶离高速路。完全不顾后方正常行驶的红色大货车。大车紧急刹车,轮胎与地面强力摩擦,冒出滚滚浓烟,轿车被当即顶出去。在被推行了十余米后,小车又转了90度才停住。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中。

  济青北线改扩建完成之后,双向拓宽成八车道,路面宽阔确实好跑。可总有些驾驶员出行前不做足功课,或者是驾驶时不专心,临到出口了才想起来要往右变道,然后“砰”地一脚踩住刹车,“唰”地一把转动方向盘,瞬间变身“马路杀”,逼得后方来车纷纷急刹躲避,刹车不及就直接撞上。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跑高速出行前请规划好行车路线,上高速后请注意观察路标提示牌,驾驶时要专心。一般距离出口前2公里的路段,都会有多次提示。

  如果不小心错过了出口,请将错就错,直接从行驶至下一出口驶出高速,再重新调头进入高速前往正确出口。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轻则因为违法被抓拍,重则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