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17点20分左右,一潍坊孕妇,先兆流产,双胎妊娠,急需转院省立医院东院救治,市应急局接金汇通航报告后紧急调度指挥,协调奥体中心北广场全力配合并清理地面障碍物,19点20分救援直升机在雷雨中安全降落,机上病人由120救护车安全送达省立医院东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应急局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人民服务!

  19点23分,飞行近1小时后,载有孕妇的直升机平安降落在奥体北广场,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将其转移至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

飞机抵达济南飞机抵达济南

  9日中午午,潍坊一名孕妇出现先兆流产的现象,情况十分危急,济南、潍坊两地联动后,计划通过航空救援由潍坊转院至山东省立医院。

济南已做好接机准备济南已做好接机准备

  18点半,救援直升飞机从潍坊起飞。据了解,负责此次直升机空中转院的是金汇通航山东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患者为青年女性,25+5周双胎妊娠,出现先兆流产、羊水早破急需转院进一步治疗。

  19点10分,直升飞机已到达章丘。19点15分,龙奥广场停机坪处下起小雨。

  “原本中午就接到消息准备了,因雷暴及强对流天气取消了救援通道。下午5点多,再次紧急制定救援计划后,又争取到了救援机会,这名孕妇由潍坊市人民医院转济南省立医院东院区,救援直升飞机6点半起飞,预计7点26分到达龙奥广场北广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负责人王晶介绍说。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