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7月9日讯(记者 任璐) 日前,有网友反映枣庄市中区舜天国际花园一栋居民楼单元门处被架上了挡杆,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严重不便。这是咋回事?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网友反映的小区。

  记者在市中区舜天国际花园二号楼一单元门口,并没有看到网友反映的挡杆,却发现单元门廊两侧墙壁留下的螺丝、三角铁。居民告诉记者,物业安装了挡杆的第二天就给拆掉了。根据网友此前发布的视频记者看到,就是在这个单元门口处,一位老人由于年事高腿脚不便,只能一手扶着墙,一条腿慢慢抬起横跨挡杆,由于档杆的高度大约二十公分左右,老人的动作明显吃力、缓慢。

  “这要是老人一不注意摔倒了,谁来负责?这要是孩子跑得快给绊倒了,谁来承担责任?”采访中,不少居民小区的这种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好端端的为啥突然装上挡杆?居民众说纷纭,“物业是不希望让电动车进电梯,但这种办法也太不人性化了。”一位居民称,小区物业是担心居民常常将电动车开进电梯回家充电,从而碰坏了电梯。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