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聊城7月1日讯 7月1日凌晨4点左右,在济聊高速聊城茌平段k67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无法活动。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展开救援,在救援过程中,腿部被卡住的司机一边积极配合救援,一边淡定“指挥”消防人员对其进行营救。

  现场,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碰撞后,由于撞击力度较大,后车车厢发生严重变形,车上的货物及破碎的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消防人员首先使用液压剪扩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扩张出一定缝隙后,随后由一名救援经验丰富消防员钻入驾驶室内部,继续使用剪刀、剪扩器等工具对司机右脚被卡部位进行清理、扩张。

  “你把我的小腿向上推”“你还是推住那块皮子,让我自己来吧”“你能不能先推我小腿最下边”……救援过程中,司机意识清醒,在配合救援的同时,不时淡定的“指挥”消防员对其施救。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因前方堵车,被困驾驶员一不留神刹车不及时才追尾前车。经过消防人员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