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冒水的井盖曾经冒水的井盖

  如今井盖已经被拆除已填平

  近日,济南壹粉林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市玉函北区11号楼东侧道路上,有一个井盖向外冒水好多天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有人过来维修,让这些干净的水白白地流走,可惜的同时也给居民带来许多不便。

  记者28日在现场看到,冒水点在10号楼与11号楼之间,旁边有两个黄色围挡将其简单地围住。井盖已经被掘起放在路边,四周还有许多碎石,整个施工区域占据了半条马路宽,居民只能绕路行走。“我印象当中冒水已经有好多天了,这两天有人把它围起来了,但是好像没施工啊。”居民刘先生说,由于施工区域挡在了小区垃圾桶前,所以扔垃圾就不是很方便,而且车辆进出也比较费劲。

  井盖连续冒水十几天究竟是何原因?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沙先生处了解到,由于玉函北区开发时间较早,自来水管网很细,经常会有居民反映水压不稳定的情况。所以今年济南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为解决用户用水问题,开始对玉函北区进行管网升级改造。

  “在新管道安装完毕后需要与旧管道进行转换,由于闸门杆已经老化,导致新管道在与水表等进行合口、关闭闸门时出现了渗水的问题。”沙先生说,当时考虑到下一步马上会将旧管道废除,管道内无水闸门也就不会溢水等情况,所以就没有更换新的闸门。

  沙先生表示,目前老旧管网已经废除,开始启用新装的管网。为防止旧井室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将此井室进行拆除,并用沙土把井室填满、夯实、磨平,恢复水泥路面。目前已经全部施工完毕,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