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是高考最后一天,原本安静、有序的考场周围被一个闯卡的、一个管制区逆行的两男子搅得喧闹起来,原来这二人都是借着“酒胆儿”来的。

  下午2点40分左右,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一中高考执勤点设卡执勤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突然越过警戒线冲进管制区域,民警及时拦停车辆并要求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当男子打开车门时民警闻到驾车男子满身酒气,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经过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64mg/100ml,属于饮酒驾车。经询问,男子史某中午时与几个朋友在乡镇的饭馆里喝了一杯白酒,以为白天交警不会查酒驾,所以酒后侥幸驾车回家,没想到交警在公路上设置了交通管制,顿时慌不择路,所以借着“酒胆”就闯了卡,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抓现行。

  3分钟后,在县二中考点一辆suv轿车突然逆行驶入交通管制区域,民警立即通知下一管制卡点将该车拦停。男子一下车民警就发现了男子脸部通红,而且说话时还有酒气,经过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9.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调查,男子魏某接到朋友电话,因其朋友喝酒无法驾车故让魏某驾车去接,没想到魏某没有经得住劝也喝了酒,结果回家路上路过管制区域时被执勤的交警查个正着。

  按照法律规定,史某与魏某均属酒后驾驶机动车,他们的驾驶证均将被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