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号)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公路和民航将迎来返程高峰。

  端午期间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

  这个端午假期,从6月6日到6月9日,全国铁路预计共发送旅客5100万人次,同比增加389万人次,日均发送1275万人次,增长8.3%。铁路出行以中短途探亲、旅游为主,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广西铁路部门重联南宁东往返于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3对,同时在梧州地区还增设了微信预订火车团体票业务,20人以上的团体出游,就可以使用手机实现火车票预订业务。

  为了方便学生假期出行,沈阳铁路部门在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北站地铁口等处所设置9台自助取票机。

  北京上海等方向车票已经售罄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天高峰期的热门方向去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太原等方向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当旅客所需车次无票时,可在12306客户端上用候补下单功能,由系统自动进行“抢票”。

  返程高峰 车流量约为平日3倍

  公路方面,返程高峰的车流量约为平日的3倍。上午9-11时和下午15-17时左右是出行高峰。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合肥、广州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沿线的局部路段将出现短时大流量或拥堵。G1 京哈高速北京段,G4 京港澳高速北京段,G6 京藏高速北京段,G15 沈海高速深圳段, G25 长深高速惠州段,G50 沪渝高速武汉段、重庆段等路段易发生拥堵缓行。

  下午至傍晚将现返程客流高峰

  民航方面,今天下午至傍晚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机场有丽江、珠海、西双版纳、上海、北京、杭州、海口等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客源输出城市。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