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河边救生圈遭捆锁,管理所:工人防破坏偷盗私设,已拆

  一个救生圈被锁在铁栏杆上,另一个救生圈被透明胶带捆绑在石栏杆上,近日,河南郑州金水河畔的“禁锢系”救生圈经微博爆料引发热议。

  12月12日,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第三管理所朱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河南太极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金水河汝河路到陇海路路段河道的综合管理,两处救生圈系该公司工人私自上锁及捆绑,目的是防止被破坏和偷盗,12月9日第三管理所工作人员发现后已拆除。

  “我来这有1年多,大概有十四个救生圈被破坏了。” 河南太极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所负责河段的岸边置办救生圈后,时常发现救生圈及警示牌被偷盗或破坏,工人索性就将新置办的救生圈锁了起来,钥匙由在附近工作的工人保管,需要时可及时解开。

  另据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第三管理所朱姓工作人员介绍,金水河水深及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共设立约30个救生圈,均挂在河边,并设置警示牌,但时常出现损坏及丢失的情况。工人将救生圈上锁及捆绑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已对其进行教育谈话。12月9日已拆除两处救生圈的捆锁,经走访,拆除后仍有小孩取下救生圈玩耍的情况,但救生圈未丢失及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