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郴州13岁少女疑未交“保护费”被打 警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12月4日上午,一段名为“湖南郴州宜章第八中学校园暴力”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中,四五人围着一位女孩殴打。当天,宜章县城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该视频属实,女孩父母已前来报案,目前正在调查中。被打女孩家人称,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被打疑为未交齐“保护费”。

  四五人围着一位女孩殴打。 网传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四五人围着一个身着黑白上衣的女孩殴打,一黄发黑衣女子揪着女孩头发,朝女孩扇耳光;还有一身着绿色外套、手持香烟的女子多次踢打女孩,女孩一直未反抗。网传信息显示,施暴者与被打女孩均为初中学生,被打女孩是郴州宜章第八中学初二的学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15时20分左右,宜章县城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该视频属实,女孩父母已于今天中午前来报案,目前警方正在核实视频中打人者的身份。

  15时30分左右,记者联系到视频中被打女孩的姨妈周女士,周女士告诉记者,女孩今年13岁,就读于湖南郴州宜章八中初二年级,一家人都在宜章县城居住,女孩的父母均无正式工作,住在廉租房,依靠打零工生活。

  “视频录制于11月25日下午,当天家人就发现孩子脸有点肿,问她她说没什么事,家人就没在意。直到今天上午,这段视频在县城里传得沸沸扬扬,我们才知道孩子被打了。”周女士称,事后家人询问女孩得知,被打是因为没交校园“保护费”。“孩子说,打她的几个人都是同龄人,有同校的,也有外校的,打人的地方在校外。”

  “网传视频只有十几秒,但实际上打了十几分钟。”周女士告诉记者,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于07年前往北京做过心脏病手术,不能受太大刺激。目前女孩还未去医院检查,还不清楚心脏是否受到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宜章八中是一所县属公办中学。学校创办于1995年,2003年增挂“宜章八中”校牌。学校位于县城环城西路麦子桥旁。截至4日16时30分,湖南郴州宜章第八中学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 刘怡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