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院要下通知让孩子从私立学校转学,女老赖当天速还8.2万

  听说法院要向学校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让自己正在上私立小学的孩子转学,能拖就拖的女老赖可慌了神,当天就把8.2万元送到了法院。9日上午,硚口区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游向东做客本报“周二之约”热线,接受读者咨询,并向记者透露了这一近期执行完毕的案例。

  2017年3月,申请人章萍(化名)向硚口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汪莉(化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确定的债务7.2万余元。然而,汪莉却仿佛人间蒸发了。

  此后,根据章萍提供的财产线索,法官赶赴汪莉的老家,对其名下的银行账户、车辆进行了查封。返回武汉后,法官按规定将汪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出行和高消费行为。此后,法官曾多次对汪莉的下落及其财产线索进行查找,可惜都没有取得成效。

  今年8月,章萍又一次找到法官,反馈汪莉的父母还在老家居住,她每个月都会回家探望父母。法官再次赶赴汪莉的老家。在汪莉父母的家中,法官了解到汪莉前几年离婚,自己带着孩子生活,小孩目前在一所私立学校上学。当两位老人听说自己的女儿竟然在外欠债惹上了官司,十分激动,表示一定会让女儿跟法院联系。

  9月11日上午,汪莉主动来到法院接受调查。法官表示,由于汪莉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义务,且其子女就读于私立学校,违反了限制消费令,法院将依法对汪莉实施司法拘留措施,同时将向其小孩就读的学校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并要求学校将其子女转学至公办学校就读。

  听完法官宣读的决定,汪莉一下子慌了神,她恳求法院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她欠债的事情,并且愿意立刻想办法筹钱。当天下午,汪莉的家人就将8.2万元现金送到了法院。之后,经过法官的调解,申请人章萍对汪莉的行为予以谅解,并同意免去了汪莉的部分利息,最终,法官提前解除了对汪莉的司法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