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带俩孩子爬山深夜被困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下雨天带着孩子爬山,结果被困山顶,无奈之下孩子父亲打电话求助。

  9月2日20时48分,丹东市五龙背中队接到支队调度指挥中心命令:五龙山风景区有老百姓被困。

  消防官兵通过询问知情人得知,有一个父亲带着俩孩子被困山顶。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成立两个救援小组,第一个救援小组携带大绳,滑轮、第二个小组携带急救箱和折叠担架。

  五龙山后山海拔高度708米,地势险峻,后山上山道路充满小路和岔道,当晚还下着雨,对救援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在上山时,五龙背中队10名官兵,紧紧跟着两名当地的向导,利用树棍驱蛇。山上的信号时有时无,手机里的定位变得也不准确,五龙背中队官兵边喊边走,经过四个小时左右,救援人员在后山山顶见到了被困人员。

  由于五龙山上昼夜温差较大,两个孩子此时已经瑟瑟发抖,救援人员见状当即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给两个孩子穿上,并轮番背着两名孩子缓慢下山。另一名战士搀扶着孩子的父亲下山。

  凌晨2时30分左右,被困人员成功从山顶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