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19日讯 两个多星期之前,媒体还在纷纷猜测前世界第一穆雷在本届温网的前景,费德勒和纳达尔能否会师决赛,而这一切现在看来感觉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在两个星期后的周日,德约科维奇——穆雷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对手/好友,在中央球场登顶完成自我救赎。

  作为四巨头中的两位“年轻成员”,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出生仅相差一周的这两个人在温网过后却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近几天很难不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德约科维奇的身影:他与剑桥公爵夫妇交谈的场景,赛后和他年仅三岁的儿子stefan拥抱的画面,在温网冠军晚宴上与科贝尔共舞的风光…这座温网冠军对德约的意义不言而喻。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与此同时,穆雷正在全英俱乐部的雷恩斯公园进行他的硬地训练,英国人期望在北美硬地赛季重振雄风。穆雷早在六月便已确认将出战两周之后的华盛顿公开赛。在那之后,据其经纪团队称,他也计划参加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项大师赛,随后将出战美网——穆雷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

  目前两人呈现天壤之别的地方还在于排名,在最新一期的ATP排行榜上,在缺席了过去一年来将近一半的赛事过后,德约科维奇凭借温网冠军仍回到了前十的位置(no.10),而穆雷在丢掉了去年温网八强的分数之后,排名进一步下滑至839位。

  不过这对于穆雷来说仅仅是个需要改变的数字而已。在上个月的女王杯穆雷开启了他的复出征程,在他复出归来的首场比赛中,面对克耶高斯——网坛最优秀的草地球员之一,穆雷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两人缠斗了三盘,在最后阶段也能看到穆雷在体能方面的准备不足,导致了他在赛末阶段没能有稳定发挥。对于一位(伤愈后)只进行了几周的草地训练的球员来说,这已经是十分优秀的表现了,正如穆雷的教练德尔加多赛后在推特上说的那样:“很少有球员能在(复出首场比赛)便能有这样优异的发挥。”

  在缺席过去一年的大多数赛事之后,现在穆雷的名下仅有20个积分,在下半年的赛事中他也没有任何需要保的分数,穆雷目前正在为华盛顿公开赛做着赛前的训练准备。上周首次作为BBC评论员的他在直播中说道:“一旦当我踏上硬地后,我的感觉就好多了,这也是因为场地的稳定性。当你从臀伤这种伤势恢复,并且在草地这种不稳定的场地上复出,你很容易对在球场上踏出的每一步都有所迟疑。”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穆雷十分看好德约的夺冠前景,在大多评论员纷纷看好费纳会师决赛的情况下,穆雷认为德约科维奇才是那个能够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人,这样的观点在那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而仅仅几天过后,穆雷的预言便成真了。

  老对手德约的温网登顶之旅也势必能激励穆雷,因为这又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证明了伟大的球员伤愈复出归来,在给予充分的耐心和时间后总能找回到他们的巅峰状态。但是这其中经历的种种艰辛和外界的质疑对运动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而现在,轮到穆雷了。(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