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由中创中间件作为核心支撑单位的南方电网中间件国产化改造项目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我国基础软件自主创新和国产化替代取得重大进展。

  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是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战略的根本要求。南方电网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国有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为了贯彻国家信息安全战略,该公司对全网信息化基础平台进行升级,于2014年12月参考国际大公司产品指标,启动基础软件统一公开招标。中创中间件经过多轮严格对比测试,在与国际国内厂商同场竞技中,一举中标企业级中间件项目。目前,中创中间件产品已成功替代美国Oracle产品,在南方电网核心业务系统中实现规模化应用。

  在此次验收会上,南方电网用户代表认为,中创中间件“通过实践检验,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验收组组长、国家863资深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吴泉源教授认为,“该项目的成功,对于我国大型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信息系统国产化改造工程,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项目验收意见认为,“实现了国产中间件替代,达到合同项目要求,具备全网推广条件”。

  中创中间件产品是在国家“核高基”等重大科技专项支持下取得的创新成果,已在党政、能源、税务、金融、交通、制造和国防等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推广应用。主要产品的功能、性能及标准符合性全面达到国际商用产品先进水平,是唯一通过国家信息安全评测的中间件基础软件产品。

  在此,感谢山东省和济南市各级政府领导在中创软件中间件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应用,持续创新,为巩固提升我省在国家软件产业布局中地位提供有力支撑,为助力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懈努力!(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