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净水器却要了3960元

  龙口一老人被骗,如今卖家电话打不通

  “我要反映个问题,我爸叫人给骗了,对方说免费送个净水器,谁知骗了老人3960元,现在老人在家上火都吃不下饭了!”昨日,家住龙口市东莱街道博渠村的曲先生报料称,其父亲陷入净水器骗局,他要公布细节,希望通过父亲的事提醒读者,小心被骗子给忽悠了。

  曲先生告诉记者,其父亲前几天在楼下遛狗,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主动搭话,说自己是全国健康饮用水入户工程的工作人员,现在该工程在全国各地做活动,他是龙口地区的负责人。

  男子称,因为曲大爷年纪较大,他想免费给曲大爷申请一台活性直饮家用净水器,有利于身体健康。他还告诉曲大爷这个净水器只有当地常住居民有权申领,并且一户只能申领一台,这可把曲大爷给忽悠住了。

  看曲大爷心动了,对方趁热打铁,好话说尽,直到曲大爷签了一张“活性直饮净水器的申领单”。签完之后,对方告诉曲大爷,这台机器不要钱,但是为了保证净水处理器系统长期正常运作,单位需要跟踪维护保养,客户只要定期换滤芯就行,这个滤芯的费用需要自己出,660元一年,一下交6年。曲大爷被该男子绕了进去,当场点了3960元钱给人家,男子跟着曲大爷回家帮其安装好之后,走了。

  晚上,曲先生回家之后,看到父亲申请的免费净水器有些廉价,就上网查找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这一查不要紧,所谓的“全国健康饮用水入户工程”与该产品无关。而且对于免费领取的净水器,网上谩骂声一片。他这才知道,父亲被骗了。

  随后,他按照对方留下的电话打过去,想要退回,对方一直推脱说过几天就来拆卸,过了两天之后,曲先生再次拨打此电话,已经打不通。

  记者拨打该电话,同样打不通。

  “我就想通过这样的事,给《烟台晚报》的所有读者提个醒。”曲先生说。(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