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济青南线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高速公路上一辆黑色哈佛牌SUV后备箱里坐着一个小孩,怀疑有其他情况,请民警查处。

  通过视频巡查,民警果然发现了这辆黑色哈佛牌SUV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一男子从副驾驶上面下车,指挥一名儿童躺在后备箱内,随后关上后备箱开走。

  指挥中心立即联系路面巡查人员查处该车,莱城大队接指挥中心指示成功拦截一辆涉嫌超员的车牌号为晋AD***S的哈佛小型汽车,经核实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后备箱躺着一名小孩。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真的有其他情况?民警进行了调查了解,发现坐在车上的包括小孩在内是一家人,他们乘车从山西赶赴日照避暑,途中因为天气炎热,孩子困热交加想要睡觉。于是,家长指使孩子去后备箱坐,他们没有意识到孩子在后备箱中不仅闷热而且不符合乘坐条件,还有可能受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将该车引导至莱芜服务区进行处罚,为确保乘客安全,大队民警将多余人员送往汽车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 通讯员谭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