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10日讯 7月6号,烟台牟平区附近海域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三位市民在赶海的时候掉进了漩涡不幸溺水,危急关头市民于建超纵身一跃跳入海中,冒险施救。

纵身一跃!他独自在漩涡中救了三人纵身一跃!他独自在漩涡中救了三人

  溺水者刘先生说:“我当时在那个方向挖蛤蜊,一不小心一下掉在漩涡里头,当时里面水又深又急,十分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就喊救命。当时在水里扑腾,因为不会游泳。周围有两个人在挖蛤,过来救我,不小心也掉里面去了。”

  此时漩涡力量越来越大,三人在海里奋力挣扎,危急关头,一个矫健的身影纵身跳入海中。市民于建超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在桥南面赶海,忽然听见这边有人喊救命,就顺着桥底下跑过来,看见有三个人掉在漩涡里,就直接下来游过来,先下去把他们三个分开,抓着离他最近的人的衣服往上拖。

  漩涡里一个人救3个人,难度非常大。幸运的是漩涡水流将其中一名溺水者冲到了浅水处,脱离了危险。但此时仍有一名溺水者在漩涡里拼命挣扎,来不及多想,于建超回身再次跳入海中。于建超说:“我反身下去救最后一个,当时一伸手他抓住我的手,我就开始往外拖他,但是顶着流怎么拖,就是不动弹,就是怎么都上不了浅滩,当时我体力消耗也挺大的,也喝了几口水,也没有力气了,我就把他的手抠开,抓住他的衣服往外拖。这时候岸上老太太就喊,别顶着流上,顺着流往下拖,所以这个功夫,我就抓着他的衣服,顺着流往下拖,拖到穿蓝衣服那个人在的浅滩上。”

救人后不辞而别 被救者当面谢恩救人后不辞而别 被救者当面谢恩

  将三名落水者救上岸后,于建超已经精疲力尽,短暂休息过后,于建超悄然离开了现场。溺水者刘先生说:“当时收拾好了,就上来找这个大哥,想当面感谢他,等我们上去,于师傅已经开车走了。我看到车牌号,就想千方百计,打听到于大哥。终于打听到,他在牟平交运公司上班。”

  救人者:咱有这个能力 不能不救

  于建超今年44岁,是牟平长途汽车站的一名钣金工,平时就喜欢赶海,水性也不错,看见三人溺水,当时毫不犹豫就跳了下去。于建超说:“咱有这个能力,不能不救。”

  危急时刻纵身一跃,两次往返于漩涡当中,于建超用善行义举成功挽救了三名溺水者的生命,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敬佩,必须给他点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