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市一对经营小卖部的夫妻为了多赚钱从微商处购买假烟,放在商店里以假乱真销售,被稽查人员顺藤摸瓜查获。

  7月5日上午,胶州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胶州市胶北街道办驻地某商店的经营人员从网上购买假烟售卖,烟草稽查人员随即前往现场调查,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相关快递信息,来到胶州市韵达快递仓库进行查找,在一个可疑包裹内发现5条香烟,品牌为南京和利群系列。随后,稽查人员又根据快递的寄送地址,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某商店,店主刘某措不及防,在稽查人员的追问和铁的证据面前,刘某承认了销售假烟的事实。

  据了解,刘某和赵某经营着一家小卖店,由于香烟销售利润很低,所以刘某才想出来从网上购买假烟以假乱真的办法。刘某让丈夫赵某通过微信从外地购买假烟,刘某在商店内负责售卖。稽查人员现场查扣涉嫌假冒烟卷10条,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胶州市烟草专卖局的稽查人员称,销售假烟数额达到5万元,将移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