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岛城中小学陆续放假,学生们也将陆续开启暑假生活,而对于高中应届毕业生们来说,填完高考之后,他们将迎来学习生涯中,最长也是最轻松的一个假期。在这样一个充满了无限可能的暑假中,他们都是如何度过的呢?旅游?打工?还是拾起因为备考而搁置的兴趣爱好?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个女孩,名叫刘露舒,是青岛58中的一名高三毕业生。她已经做好暑假计划,那就是继续当一个“漫画家”。无师自通的她,是如何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绘画高手呢?

  彩色鲜艳的水彩画、优雅素丽的黑白画,这一幅幅画作,都出自刘露舒之手。也许是不太好意思,“吝啬”的刘露舒只给自己打了一个及格分。

  流畅的笔触,丰富的想象力,您能想象刘露舒是无师自通吗?这引得老师、同学纷纷打Call的美术才能,到底是如何练就的呢?

  在刘露舒看来,漫画的魅力就在于可以用简单的笔触,勾勒出梦想中的生活。不过,为了不想让爱好成为负担,刘露舒坚持不上辅导班,按照自己的兴趣学美术。

  在刘露舒的同学眼里,刘露舒不仅是个漫画高手,还是个学霸,文化课成绩也是特别好。

  爱好和学习互相补充,刘露舒做到了将两者平衡。前两天,刘露舒填写高考志愿时,报考了山东师范大学。除了读万卷书,这个假期她还打算和同学一起,游巴蜀胜地,去俄罗斯体验异域风情,而她也打算把这些经历画进自己的画作里。

  率性、有目标、有规划,这个搭上90后末班车的女孩,从小在父母的支持下,将自己的课内课外生活,都经营得有声有色。在这里也祝愿她,有一个愉快的暑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