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两点四十左右,经十路上,k13路公交车在辅路上“疯狂”逆行!

  引起了很多路人注意。

  公交车怎么会逆行呢,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k13路驾驶员刘延刚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由青年桥行驶至营市街经六路时,一名刚上车的老年乘客突然晕倒在车上。”

  男乘客晕倒在地

  发现情况不妙,刘延刚立即停稳了公交车,并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这名六十岁左右的男乘客已经失去了意识陷入昏迷状态。刘延刚说,“当时没有脉搏了,身子也一动不动,脸上的肌肉还在抽搐……”

  六分钟生死速递

  情况紧急,顾不上多想,刘延刚在征得了车上乘客们的同意后,立刻从营市街经六路逆行至位于经十路的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原来需要十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六分钟。

  就这样,刘延刚争分夺秒地将乘客送到了医院,并联系了这名乘客的家人。之后刘延刚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这名乘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最美乘客

  其实,当时在公交车上,男乘客晕倒后情况很不乐观,幸好危急关头,这辆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同时她也是一名已退休的内科医生,站了出来,第一时间对发病的男乘客进行了施救。

  这位退休的医生名叫叫李金玲,今年六十岁,是一名内科医生,有四十年的从医经历。男乘客倒下后,这位李医生第一时间对他进行急救,给他喂了硝酸甘油。

  心脏骤停

  紧接着,李医生发现,这名男乘客已经没有了心跳,就连脉搏也非常微弱。在这生死关头,公交车一边逆行着,李医生一边对男子进行胸外按压。最终在李医生的抢救下,男子终于恢复了心跳。

  李医生(着绿衣)在给男乘客做胸外按压

  李医生说,“男乘客当时就是猝死了,如果晚抢救几秒就没命了……”

  后来,听说这名男乘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之后,李医生也是舒了一口气。她表示,以后遇见类似的事情,她还会继续做。

  男乘客转危为安后,驾驶员返回线路,车上乘客无一怨言,并纷纷夸赞刘师傅

  在医院内,记者见到了这位经历了一番生死速递的乘客贾先生。此时贾先生已无大碍,正准备下一步的检查。

  贾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事发前,自己也察觉到了身体不适,心率一直过快,但自己没当回事,再加上当时喝了点酒,上车晕倒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鬼门关前走了一遭,贾先生和妻子也十分后怕,而说起咱济南公交驾驶员刘延刚,退休医生李金玲和车上的好心乘客,两人表示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逆行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医生

  为济南公交驾驶员刘延刚

  为退休医生李金玲

  为所有理解并参与施救的热心市民

  点一个大大的赞

  泉城因你们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