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有济南市民反映称,济南三鼎家政公司疑似跑路,办公室已人去楼空,不少办卡市民前去维权未果。

  8日下午,三鼎家政历城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半年没发工资了,目前济南各区分公司均已罢工,建议想退卡的市民到派出所备案登记。

  因为身体不好,济南市民刘女士于2014年在三鼎家政办理了一张5000元的保洁储蓄卡,服务按每小时17.5元收费。由于平时用得不多,直到2016年她才把这张卡用完,然后又办了一张5000元的卡,卡内还剩2300多元。刘女士说,她前段时间就听家政工说 很多员工不上班了,但并没当回事,直到昨天听说三鼎家政跑路了,才意识到出事了。

  8日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历城区祝舜路555号,三鼎家政济南公司和历城分公司均在这里。

  不过,其办公楼已人去楼空 ,门口大门紧闭,门上还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 “因公司调整,退卡客户东风派出所备案”。 附近居民表示,昨天曾有市民前来维权。

  根据维权市民拍摄的图片,记者看到,三鼎家政的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不少办公桌上堆放着杂物,看起来像是长期无人使用,办公室墙上挂着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的牌匾和济南市单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公司告公示牌,三鼎家政历城分公司的营业执照还在。

  记者查询发现,近期网上有很多三鼎家政的负面消息, 北京、西安、武汉等多地均出现了在三鼎家政“来人到家”APP上下单预约无人上门的情况 ,有销售经理直接告诉客户“公司老总跑路了”,还有消息称“三鼎家政“来人到家”董事长非法集资 ,携款数亿元跑路”,数百名员工聚集讨薪。不过,这些消息均未得到证实。

  三鼎家政到底出了什么事呢?8日下午,记者致电三鼎家政历城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上午还在公司正常上班,下午得知总部老板跑路的消息后就罢工了。“他好像也没跑,在北京呢,但遇到了资金问题。”工作人员称, 他们知道总公司资金出了问题,因为已半年没发工资了 ,“之前公司说要融资上市,6月底发工资,但到现在也没发”。

  据工作人员介绍,总公司出事后,他们济南公司的领导就去北京开会了,而各个区分公司的员工均罢工在家等消息,而她负责给办卡客户解释目前的情况。 “老板说周一出来做声明,也不知道声明什么,能不能给发工资。”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公司将如何处理此事,也不知道公司能不能继续经营,至于退卡问题,他们建议办卡市民到东风派出所备案登记。

  目前,事情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10日)凌晨2点多,今日(10日)凌晨2点多,

  在三鼎家政集团官网上,

  发布了一则“欠款汇总清算函”

清算函中写明,清算函中写明,

  三鼎家政所属分公司,

  自2018年7月10日起暂停运营,

  公司将进入“工商报备”“财务清算”阶段。

晚报菌也提醒济南所有已充值办卡、晚报菌也提醒济南所有已充值办卡、

  但是还未消费完的市民,

  先按照以上清算函中提到的 “用户”

  需要的材料提交到相关邮箱,

  除了济南之外,

  三鼎家政在武汉、北京、郑州等地的门店,

  也均出现了问题

  

  武汉

  7月8日, 武汉三鼎家政服务公司多家门店的会员担心,他们的充值款打了水漂。不少会员卡中还剩余大量金额,但是已经无法预约家政服务。

  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中北路的三鼎家政服务公司徐东分公司,该公司大门紧锁,附近居民称 ,公司关门已经有两天,每天都有客户前来打听情况。

  此外,三鼎家政服务公司的总部店面,虽然门开着,有两名工作人员留守,但据保洁员王师傅说, 公司其它店面都关门了,只有这个店面租期还剩几天,但领导和大部分员工都不见了。

北京北京

  近日,有多名网友发帖反映,在家政公司北京来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的卡资金无法退出,在其APP“来人到家”上下单预约家政服务也迟迟没工作人员上门。

  也有该公司员工称,公司已经拖欠数月工资,有员工到公司总部讨工资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郑州郑州

  “前一段还说公司准备上市,让充值办会员卡,今天就打不通电话了。” 8日,郑州市民刘女士向河南商报反映称,三鼎家政闭店跑路,还有数千元未消费的会员卡,已约不到服务人员。

  记者走访发现,郑州多家三鼎家政公司也已闭店, 曾交钱办理预付卡的客户,已无法预约到服务,数百位员工也被欠薪。

广州广州

  7月8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天河区员村新街6号的三鼎家政“来人到家”公司,发现该办公室的门全部上锁,里面的办公用品已搬走大部分。

  公司门前还围着十几人,他们均是从各个分公司过来讨薪的。 这些员工被欠薪的时间从3个月到半年以上不等。此外, 由于无法退款,已有消费者向广州天河区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在三鼎家政集团官网看到:记者在三鼎家政集团官网看到:

  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

  主营家政服务。

  其官网介绍,

  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

  28个城市设立了运营中心,

  在全国多地下设200个分公司和经营网点,

  日提供订单服务100000单。

据了解,据了解,

  无法退款的客户们正自发建群统计情况,

  群里的受害者包括客户和公司员工,

  来自北京、西安、武汉、上海、苏州、

  南京、宁波、成都、重庆、杭州等地。

  客户的余额从几千到十几万都有,

  员工被拖欠的工资也从几千到几万不等。

  按目前的统计情况粗略估计,

  涉及金额可能达到千万元级别。

  而该公司除了不退会员预付款,

  拖欠员工工资外,

  还曾让员工以客户身份充值:

  该公司销售客服王峰(化名)称,6日上午,公司领导还在总部给员工开了临时会议,称 “如果想干可以继续干,如果想走可以走,拖欠工资的想走法律程序也可以” 。领导开完会就走了,公司也没人上班了。

  据王峰回忆,领导曾说过,公司还在融资,7月15日资金就会到账,但目前看来情况并不乐观。“ 之前就曾说公司要上市,让员工出资,可以获得股份,5万元起充值, 有的员工不仅自己充,还拿家人亲戚的钱充值,分公司的很多经理也都充值了,几万元到几十万元都有”

消费者和员工将怎么维权?消费者和员工将怎么维权?

  有多少人还被蒙在鼓里?

  扩散周知!

  来源:齐鲁晚报(qiluwanbao002)记者 戚云雷,综合自楚天都市报、北京青年报、河南商报、新快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