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一场罕见的暴风雨带着冰雹降临了胶州市,由于雨势又急又猛导致城市道路上多处积水,很多车辆在水中抛锚。胶州市90后小伙子高盛源和辆个朋友驾驶越野车将7辆泡在雨中的车辆拖到了安全区域,网友拍下救援视频后网友纷纷点赞。

  1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场罕见的暴风雨袭击了胶州市,由于雨势又急又猛还夹杂了大量的冰雹,胶州城区不少路段泥沙俱下堵住了排水口,导致部分路段严重积水。“我在杭州路茶叶U街附近有一个茶叶店,雨势稍小之后我想回家看看,没想到路上的场景让我大吃一惊。”当天下午5点左右,胶州26岁的小伙儿高盛源下班之后刚驾车上路,就看到杭州路积水严重,已经有车辆在雨中抛锚。“当时水深大概60里面,我驾驶的是越野车,所以影响不大,可是小轿车就很危险了。”高盛源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和两个朋友一起将一辆抛锚在马路中间的汽车拖到了路边安全的地方。

  在拖完第一辆车之后,高盛源就和朋友商量,继续开车转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就这样从下午5点左右一直到晚上8点半,高盛源和朋友们总共对7辆抛锚的汽车进行了救援,直到雨势渐小,城区积水退去之后他才回到了家中。后来,有网友将高盛源助人为乐的视频拍下发到了网上,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网友们也纷纷对他的行为进行点赞。记者了解到,高盛源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胶州市出名的好人,曾因为助人为乐被评为“中国好人”,组织义卖、捐款等行为不下10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