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14日讯 6月15日,2018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提前启动,至6月18日假期结束,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15万人次左右,18日当天迎来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人数将在3.4万人次以上。

  根据车票售出情况,在四天的运输期中,济南西站开往东北方向以及南京、杭州、上海等重点城市方向上的列车车票均处于紧张状态,个别始发车次有零星余票。而北京、天津方向的客流主要集中在18日,假期前期较为宽松。

  省内方面,客流主要集中在泰安、曲阜等京沪高铁沿线各站以及青岛、烟台等方向,其中青岛方向的客流将集中在15日出行,16-18日三天内尚有不少余票。

  石济高铁方面运能充足。

  为应对客流高峰,假期期间,济南西站实行高峰运行图,最高开行列车294趟,较日常增开31趟,加开北京南方向G4524次、珲春方向G4116次始发列车。另外,石家庄方向D1612次、厦门北方向G323次等列车由8编组改为重联或长编组运行,大幅扩大运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今年端午假期,地处孔子故里的曲阜东站将迎来大批旅游客流,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曲阜东站在车站候车室客服中心设置了座机电话和平板电脑,供旅客在遇到手机没电或有上网需求时免费使用。而在济南西站和泰安站的候车室里,则设置了数百个按摩座椅,旅客在候车时,可以以此来放松旅途中的疲惫。

  据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的客流,最密集的出行时段都是集中在早上8点之前,尤其是济南西站,在这个时段中大部分为始发列车,单趟列车上车人数最多能达到近千人。因此,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一方面要提前到站,预留充足的取票、候车时间,防止耽误自己的行程;另一方面,要听从车站和工作人员广播引导,有序检票进站,确保乘车安全顺利。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