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下午,今年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语文、数学,外语、理综、文综的阅卷组负责人介绍阅卷情况。

  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介绍整体情况。张志勇介绍,阅卷工作要以“敬畏之心保公正”,高考阅卷关系到千家万户,一定要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一把尺子保公平。

  据了解,今年评卷工作有三大亮点,一是更加优化阅卷老师的人员结构,高中的一线教师占比达到49.38%;二是更加注重开放性试题的评卷工作,评分细则更加标准,赋分更加注重公平性,一道开放题可以有十几道解法;三是更加注重作文的试卷评卷工作,包括语文和外语的作文。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需要评阅的试卷共2194116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48529份,文科综合为236253份,理科综合为312276份。所有科目的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评卷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