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6月8日讯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尽管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但依旧偏高,考生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今天,菏泽的最高温为36℃,济宁、泰安、临沂段最高温为35℃,都达到了高温线。省会济南的最高温达到了34℃。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畅说:“气温还是比较高,体感还不是很舒适,提醒各位高考的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昨晚,潍坊昌邑降水3.3毫米,济南平邑降水0.1毫米。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山东主要的降水时段,集中在9号、10号。

  据预报员刘畅介绍:“9号开始到10号,我们省自西向东将会出现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过程,主要的降水落区会出现在我们省偏西的地方,目前是考虑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是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这样一个降水量级,鲁东南、半岛相对偏东的区域,降雨是以小雨为主,降水过程当中,有可能会伴随雷电。”

  随着冷空气和雨水的到来,山东气温下降明显,高温会得到缓解,部分地区的降幅超过10℃,您可以尽情享受凉意。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