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内

  这司机被同一组德州交警查获2次!

  而且还是因为同一种违章!

  可以说是最不长记性的人了

  5月29日,齐河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熟人”,这位来自河北邯郸的“80后”驾驶人实在太“侥幸”,4天之内两次违法并双双被查获,而且还是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内、被同一组执勤民警查获。

  第一次超员18人

  原来,5月26日上午5时30分,沈某就曾驾驶自己核载9人、实载27人的金杯面包车“侥幸”上路,被在309国道西颜村路段执勤的齐河交警大队民警查获,涉事车辆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第二次超员15人第二次超员15人

  然而,沈某不思悔改,自认为第一次不幸被抓,第二次不可能再那么“点儿背”。于是,怀着这种强烈的“侥幸”心理,三天之后的5月29日,他又借来朋友面包车,再次“重操旧业、铤而走险”。

  时间还是在早上5时30分左右,他驾车依然沿309国道行驶,当离西颜村民警检查站几米远的地方时,沈某发现了前方的检查民警,便急中生智准备调头返回,不料还是被民警提前觉察并制止。

  车门打开,现场民警才恍然感到此人“面熟 ”。无奈,因其核载9人面包车非法拉载24名农民工,这辆借来的面包车也被民警依法暂扣。

  扣12分!

  四天之内,同一违法行为“二进宫”,车辆严重超员率均接近200%,针对法律意识如此“淡漠”的沈某,民警专门对其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教育培训,沈某也认识到了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最终,齐河交警大队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400元和驾驶证计12分的严厉处罚。同时,其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也已移交当地交运部门等待进一步处理。

  超载处罚

  通过对新交规政策的解读

  我们得知

  凡是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车辆

  均算是超员超载

  将按照新交规进行处罚

  新交规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

  1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2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3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超员使车辆控制能力降低

  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请遵守交通法规!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