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山东人旅游的脚步不仅越走越远,大数据还显示,山东人出游也已经从价格导向迈入品质导向。

在游客于秀华看来,“去一个城市的酒店住宿啊、饮食啊各方面都会注意的,包括一些购物,购物的比例占到70%左右。”在游客于秀华看来,“去一个城市的酒店住宿啊、饮食啊各方面都会注意的,包括一些购物,购物的比例占到70%左右。”

  对于赵丽来说,出游前她会提前一点预定一些稍微带星级的房间,“价格不是特别的敏感。”

  据浪潮天元数据预测,这个假期山东人在线上预订酒店的平均价格约为390元,选择300-500元酒店的游客占比最高,约为41.9%;23.7%的山东人选择了品质更高的休闲度假类酒店;浪漫情侣主题和亲子时刻主题的酒店,占比分别为15.4%和10.8%。

  山东嘉华旅游电商渠道部经理邵卫告诉记者:“很多游客喜欢入住主题性的题材酒店,比如当下比较热门的客栈、或者高标准的精品酒店,这种旅游体验相较于五星级酒店等都是非常有特色。“

  在旅游团费上,山东人花钱也不含糊,从山东出发的国内跟团游在2000-5000元的最多,占比约为58.5%,境外游产品5000元以上的占比约46.4%。与原来的观光游比起来,这几年,更多的山东游客喜欢深度体验式的旅游,到某个海岛某个胜地,长时间地待上三五天。

  注重旅游体验,价格导向迈入品质导向,背后是近年来山东社保体系日益完善和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五年来,山东居民人均收入增幅连续“跑赢”GDP。今年上半年,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来一场高品质旅行,自然也更有底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