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看你还年轻的份上,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把石头放归原处。”近日,在济南燕文西路上的嘉和园小区出现了这样一张“告示”,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这是咋回事?这是咋回事?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原来,住在嘉和园小区的刘女士,8年前花高价购得一块“上水石”。据介绍,“上水石”又称吸水石。良好的吸水石吸水性特别强。而每年春天,刘女士都会把石头搬下楼去,让它淋雨吸水,为了避免风化,秋后再搬上来。

  谁想,9月5日一早,刘女士出门送孩子时发现自己心爱的“上水石”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盆托。

  “9月4日,家里来了客人,我忙里忙外没有留意。”事后,刘女士调取了小区内的监控才发现:自己的“上水石”被人偷走了。

  小区监控显示,9月3日22点56分,一名二三十岁的小伙骑车进入小区。之后,他将车子停在刘女士家门口,坐在车上摆弄着手机。几分钟后,小伙下车,将刘女士的“上水石 ”搬到所骑车子的踏板上,然后迅速离去。

  对于小伙窃石所为,小区居民也推测,其肯定对石头比较懂行,来了应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而刘女士则表示,监控清晰地拍下了小伙进出小区、窃石的全过程,她之所以还未报警,是考虑到小伙看样子还比较年轻,可能是一时糊涂,也算是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 机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