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铁路警方经周密部署、缜密侦查,多部门合成作战、联合行动,成功侦破一起制贩假火车票案件,一举捣毁一处制贩假火车票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缴假火车票、假税务发票共计11.5万余件。

  今年8月,青岛铁路公安处烟台站派出所在开展网络巡查时,发现微信号为“shixtix”的网民大量制作假火车票并通过网络售卖,初步判明制假窝点位于青岛市。青岛铁路警方统一协调指挥,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青岛北站派出所与烟台站派出所联合行动,通过情报研判、视频寻控及实地排查,于9月2日17时,在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某居民楼住宅内,查获制售假火车票的嫌疑人丁某(男,36岁,青岛市人)、张某(女,34岁,青岛市人,二人系夫妻关系),当场查获假火车票43张,半成品火车票1382张,伪造的各类税务发票113937张,用于制假的打印机3台、台式电脑1台、扫描仪1台、用于贩卖伪造有价票证的快递信封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