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晚,周杰伦在济南举行演唱会。这一次,刷屏朋友圈的不仅是现场火爆场面,还有一堆“杰迷”买到假票的扎心经历。

  市民杨女士说,苦于没有在网上抢到票,2日晚7点,周杰伦济南演唱会开始前,他们一行3人便到现场去碰运气。来到奥体中心附近,发现路边有不少黄牛手里拿着门票向过往的人推销。在一番讨价还价后,他们决定以600元的价格购买3张原价480元的票。杨女士说,起先也有些犯嘀咕:“会不会太便宜了?”但票上印有二维码,他们用手机一扫,显示了周杰伦演唱会的信息,上面写有时间、位置、票价等,且此票背面还有永乐票务的二维码。贪小便宜的心理最终占了上风,3人放心付了钱。

  谁知,到了验票的地方,杨女士一行3人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工作人员拿着荧光笔往票上一照,告知我们这票是假的,还说‘又一张假的,今天晚上这骗子可是发财了。’”杨女士说,工作人员表示,真正的票里是有一张芯片的,但假票里没有。

  就在工作人员讲解的过程中,仍然不断有歌迷被检出假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大约有20多人,最低的票是原价680元的假票。听到是假票,有两个人直接懵掉,他们花了2000元买下了2张原价1680元的票,为了防止是假票,他们还拍下了交易的视频。”杨女士说。

  杨女士拿着假票立即跑到场外寻找卖假票的黄牛,却没找到人,她随后向龙洞派出所报了案。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多起购买假票被骗的报案。

  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像杨女士一样被骗的人还不少。微博大V“济南市济南事”称,被骗的人不下300人,都已在各个派出所备案。

  记者就此事电话询问了国内某票务网站的工作人员,他说,目前最能辨别真假的方式是通过票纸来检查真伪,真票采取热敏性纸印刷,用指甲划过票面会有黑色划痕,烟头烫则迅速变黑,假票则无黑色划痕。

  为什么假票与真票相差无几呢?有网友分析,可能是很多歌迷有在网上晒门票的习惯,其中一些人忘记遮挡二维码和验证码,这样就有可能造成这些重要验证信息的泄露,从而被不法分子复制到假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