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洪楼西路中段聚惠淘宝城及聚惠便民市场正在有序装修中。聚惠淘宝城及聚惠便民市场建筑面积3400余平方米,可提供180余摊位,其中便民市场使用面积2100余平方米,划定摊位超百个。目前,聚惠便民市场的装修基本完成,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多家蔬菜、水果、熟食、副食品等业户签约,将于9月15日正式开业。

  “3年前,公司便计划将此处打造为淘宝城,面积3400余平方米,划分为小商品区、服装鞋区、饰品区、副食区、儿童区等5大区域。”济南聚惠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家鹏说,淘宝城位于洪楼西路聚隆广场地下一层,“当时规划的副食区即便民市场,但是面积和摊位比较少。”

  “在山大路街道和历城区经信局(商务局)的工作支持下,公司将原来一半的淘宝城经营面积划分出来,用作聚惠便民市场的建设。”李家鹏说,目前,便民市场内的间隔摊位及装修基本完成,水电安装完毕。“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多家蔬菜、水果、海鲜等业户签约,每天来咨询签约的商户也不少。“据了解,便民市场区域摊位超百个,均为单独隔开的空间,面积在6至40平方米之间。

  在招商方面,聚惠便民市场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业户签约期限为3年,租金一年一交,减轻业户的负担。“李家鹏说,其次,聚惠便民市场承诺并在协议中明确自开业之日到2017年11月30日不收业户的租金,即免除两个半月的租金,只收取水电费和物业费。按照摊位面积15平方米左右,年租金4万多元计算,可为业户节省8000多元的支出。

  聚惠便民市场周边小区众多,其中隆悦花园内1400余户居民可从小区地下车库直接进入便民市场内购物。”我们专门开通了与隆悦花园地下车库的通道,就是为了更好的方便居民。“李家鹏说。

  此外,便民市场还将配建快检室,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对市场内经营的主副食品进行不定期抽查。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