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下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2路线驾驶员陈方宜驾驶车辆自海洋地质所向湖岛方向运行。19时25分许,车辆行驶至广昌路车站,下完客后,陈师傅刚刚起步,却在此时遭遇了惊险的一刻。

  “车辆刚刚起步,一位男青年就突然朝车头撞过来,撞得车‘嘭’的一声,幸亏我车速比较慢,反应及时刹住了车。”据陈师傅介绍,撞车的这位男青年刚刚在广昌路下车,当时自己并没有想到他会突然用身体撞向公交,没有任何防备,幸亏当时车速慢,并且陈师傅反应迅速一脚踩住了刹车,男青年才没有受伤。在大家都惊魂未定之时,男青年的行为则更是让车厢内的乘客匪夷所思:撞完公交后,男青年一句话也没说,而是继续悠闲地在公交车前面走。“他一开始走在公交车的左前方,后来又慢慢走到车辆正前方,突然又卯足了劲儿撞向车头。”陈师傅说,这次自己已经有所防备,男青年撞上来时车辆早已经停下了。随后,趁男青年站在路边的空隙,陈师傅立即发动车辆,绕过他身边迅速驶离。

  据陈师傅介绍,该男子看上去二十多岁,是在六十六中站上车,上车后口中便一直念念有词,车厢里的其他乘客都避开了他。“当时我就认出了他,他经常坐12路车,两个月前,他坐车时还把一位老大爷的鞋脱下来舔,直到下车才把鞋还给老大爷,可能是精神上有点问题吧。但不管怎么样,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危险了。”陈师傅说,开了这么多年公交车,用身体撞公交车这种事情,他还是头一次遇见,现在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宋文勇介绍,该青年的行为非常危险,不仅容易给自己造成伤害,也极易导致车内乘客受伤。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