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8日5时许,莱阳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群众家的奶牛被盗。今年8月份,莱阳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监控找到了偷牛贼,没想到竟是一对母子。

怀孕奶牛被盗怀孕奶牛被盗

  今年5月8日5时许,莱阳市公安局谭格庄派出所接到群众岳某报警称:自家奶牛场内的奶牛被盗。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了解,受害人岳某的奶牛场是与别人合伙建的,早上4时许,岳某到牛场查看奶牛情况时,发现原本拴在院子南墙边的奶牛不见了,并且这头奶牛已经怀孕七八个月。

  原本以为是奶牛自己挣脱绳子跑了,岳某便在牛场内四处寻找,但转了一大圈都没有发现奶牛的踪迹,后岳某发现拴奶牛的绳子好像是被人用刀子割断了,于是意识到奶牛可能被盗,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调监控发现线索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周边监控及卡口信息,经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日凌晨在案发周边出现过一辆白色的货车,通过对视频的反复甄别,民警发现车内有两名男子,并且该货车车斗部位是拿篷布盖着,无法看到车斗内的情况,但敏锐的民警感觉篷布下面盖着的很有可能就是被盗的奶牛。

  由于夜间视线灯光问题,民警无法锁定车辆信息,只能根据有限的线索对该车辆进行视频追踪。当车行驶至莱西境内时,根据周边卡口信息,民警终于发现了该车辆的相关信息,并调取了该车辆的相关信息,通过信息比对发现当时驾驶车辆的男子与车主李某是一个人。

  布控抓获嫌疑人

  据此线索,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调查、布控,发现李某在莱西市某村租房养牛。“养牛?”当民警得知李某养牛的信息后,更加确定李某就是盗窃奶牛的嫌疑人之一,随后,民警又围绕李某的人际关系及活动区域进行暗中调查,最终在莱西市某网吧内将李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今年25岁,河南人,对盗窃奶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李某交待,与自己一起盗窃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自己的母亲闫某,另外一个是母亲的朋友徐某,这二人因6月份在莱西盗窃已被莱西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之所以去偷牛是因为自己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是又没钱,徐某得知后,于5月8日跟李某说晚上一起去“弄”头牛回来,然后李某便开着车拉着徐某与自己的母亲到了岳某的养牛场,将拴在墙边上的一只奶牛盗走。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水母网)